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

区宣讲团成员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日期:2023-01-10 16:16 来源: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连日来,朝阳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走进各部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党员干部面对面交流,不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朝阳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朝阳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区委组织部副部长林琳,围绕“关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关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关于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内容,为区委组织部全体干部、社区(村)工作者代表和非公党员代表作专题宣讲报告。

林琳在宣讲中说,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推进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组织部门和组工干部队伍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实际行动展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加强党内政治教育和政治历练,教育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优化干部育选管用各环节工作,以队伍的高素质保证发展的高质量;要着力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推进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抓党建促乡村振兴,让党的旗帜在每一个基层阵地高高飘扬;要发挥好朝阳区国际化优势,强化人才引领驱动,着力提升人才服务水平,优化人才发展生态,以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引领支撑朝阳区高质量发展。

区宣讲团成员、区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胡建东为区直机关工委全体党员干部以及区直机关系统百姓宣讲团成员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号召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做好本职工作,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朝阳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宣讲中,胡建东围绕“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主要成果”“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深入阐述。

胡建东谈到,区直机关要始终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的忠诚。要按照《朝阳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方案》要求,组建机关系统宣讲团,结合各部门工作实际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集中宣讲工作,促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依托机关系统“基层党支部—部门党组织—机关系统”三级理论宣讲体系,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向科站队所、社会单位、服务对象、居民群众延伸,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到每一个基层支部、每一名党员干部。用好“北京朝阳机关党建”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阵地,积极宣传机关系统党员干部用行动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榜样事迹,用有温度、有情感的机关故事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深讲实。来源:朝阳报